丰都县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8-14 09:19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近日,丰都县监委第二、第四派出监察室挂牌,依照管理权限分别对该县虎威、树人、十直、社坛、兴龙、保合,以及兴义、高家、湛普、包鸾、双路、龙孔等乡镇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监察。

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是重庆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和贯彻落实监察法,推动监察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务实举措。

为确保派出监察室工作有序推进,丰都县纪委监委按照选好点、起好步、立好规的要求,选取两个派出监察室先行试点,然后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再稳步全面推开。每个派出监察室都是由县监委直接领导,协助、配合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履行相关职责,有效解决了以往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容易受人情干扰的问题。

据了解,丰都县还将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派出监察室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相关工作制度规定,加强对派出监察室的领导管理,积极稳妥推进派出监察室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