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开展专项整治向征地补偿安置和公(廉)租房领域“亮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8-17 09:21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征地补偿安置、公(廉)租房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我们要以此破题,切实抓好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8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长寿区纪委监委获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补偿安置、公(廉)租房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长寿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增强群众获得感。

据长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半年,从5月25日起持续至11月20日,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清理、督办查办、规范整改四个阶段。整治内容包括在征地补偿安置过程中虚报骗取、截留私分、贪污挪用征地补偿费等违纪违法问题;在公(廉)租房申报、分配、后续管理等工作中,违规审核审批、说情打招呼以及不符合保障条件对象长期占用公(廉)租房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长寿区纪委监委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一律靠高线处理,对涉及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一律由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规避审查调查的,一律从重加重处理,持续形成强力震慑。“民生问题无小事。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以点扩面,积小胜为大胜,以扎扎实实的正风反腐成效取信于民。”该负责人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