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探索施行廉情报告制度多措并举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8-21 10:12

本报讯(记者 周尤)“民主生活会上‘红脸出汗’还有差距。”“个别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还不够强。”日前,渝北区纪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开门见山报告所监督地方和单位存在的问题。这是渝北区探索施行廉情报告制度的一个缩影。

自去年初该制度实施以来,42个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向区纪委常委会报告了廉情,根据报告的问题线索,查处违规违纪问题10起,纪律处分3人,组织处理14人。

报告廉情制度,只是渝北区压实监督责任的一项措施。每周对所监督单位开展检查指导、明查暗访等不少于1次,每季度对纪检干部开展交心谈心、约谈不少于1次,渝北区纪委每季度要梳理涉及督促指导责任、监督检查责任、执纪审查责任、廉政宣传教育责任等方面的30-40项具体任务,分别为部门、镇街、派驻纪检组开具“季度清单”,基层纪检组织照单推进。

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将“季度清单”录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管系统,区纪委职能部室实时“线上”审核基层纪检组织报送的工作完成情况及佐证材料,每季度开展“线下”实地检查核实,并书面通报核查结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季度实地核查8次,对发现的290余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对72名领导进行了专项约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