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专项整治守护困难群众“安居梦”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8-28 09:55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北碚区启动民生监督试点工作,聚焦农村危房改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的支持力度,与之配套的补助资金也逐渐增多。从我们日常监督的情况看,危房改造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北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亚荣说,“不少困难群众房子墙体开裂,想修又没有钱,可竟然还有党员干部不管不顾百姓安危,任意截留、挪用、私分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这样的干部,必须严惩不贷!”

“澄江镇北泉村一村干部明明不符合贫困户标准,却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11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清退全部违纪所得。”专项整治启动以来,该区已排查出问题线索5件,立案2件,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

为了提升专项整治实效,该区纪委监委在制定方案时就注重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和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区纪委监委同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问题线索及时排查、移交。同时,通过区、街(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按照“分级负责、归口自查”的要求,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微腐败”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林栋 何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