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玩失联” 单位领导“挨板子”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8-29 14:08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横峰县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非党员公职人员扶贫工作作风漂浮问题,当事人陈亮在接受调查时后悔不已。

横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该县按照政策选派党员干部参加驻村帮扶。去年以来,该县启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成立11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

今年5月,县纪委监委第六扶贫督查组来到岑阳镇,对帮扶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其间,铺前村驻村干部签到表上的一个细节引起了督查人员的注意。

“陈亮是你们村的驻村干部吗,为什么签到表上连续好几天都没签名?”字迹密布的签到表上,“陈亮”一栏下面的大片空白格外明显。

陈亮是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非党员,2017年6月起在铺前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并对口帮扶两户贫困户。但今年以来,陈亮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的记录只有一次,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反映:“他最近两个月都没来过。”

有村干部向督查人员反映,在今年4月的一次扶贫工作会议上,有两名民警当场把陈亮带走了。

不按规定开展驻村帮扶,曾被公安机关带走也没如实报告,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横峰县纪委监委决定对陈亮开展调查。

经查,陈亮今年4月因吸食毒品,先后两次被依法行政拘留。第一次在酒店吸毒被予以行政处罚,罚金500元,第二次是在家中吸食毒品被发现后,被民警从扶贫工作会议会场带走,依法行政拘留10天。这两件事,陈亮均选择了向单位隐瞒。之后,陈亮一直未到村里开展工作。

在此期间,铺前村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向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及局长反映陈亮的问题,但是陈亮始终处于“失联”状态。

“陈亮被释放后,我打电话给他,让他到村里继续开展扶贫工作,但只联系上了一次。”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说,他确实对陈亮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不多”,但陈亮“失联”后,他多次向局长反映这一问题。

“陈亮被拘留的事情,我5月初才知道,那时候他已经被放出来了,关于他的扶贫工作,我让分管领导安排其他人接替,但没有及时跟进督促。”县林业局局长说。

“脱贫攻坚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对这样有违法问题且作风漂浮的干部绝不能姑息。单位领导监管不力,同样要被问责。”横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终,陈亮被严肃处理;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因未对陈亮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未及时向局党组提出处理建议,被县纪委监委约谈;县林业局局长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郑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