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北碚:开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07 10:35

      今年以来,重庆市北碚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信访举报“前哨”作用,开通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绿色通道”,对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办结,及时有效解决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

  端口前移,畅通渠道。在进一步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抽调28名区纪委监委、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干部,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涉及脱贫攻坚任务的11个街镇40个村151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全面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打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联动研判,快速处置。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件单独登记,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实行专人管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金额较大的问题线索,由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民生监督室会商研判,确保问题线索得到精准有效处置。对办理进展滞后的,下发督办单,确保不积压、不拖延;对办理质量较差的,进行专题通报并限期整改到位。

  提级严查,强化惩处。对性质恶劣、情况复杂的典型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实行提级和挂牌督办。对上级移交转办和领导干部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区纪委监委直查直办。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件16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