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严肃整治“雁过拔毛”等典型问题奉节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7件152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9-26 09:30

本报讯 (记者 颜安)扶贫资金是高压线,一分一厘都不能侵占。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奉节县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聚焦脱贫攻坚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7件152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今年奉节要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监督执纪更是不能松劲。”奉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宣讲扶贫政策和相关纪律要求,将处分决定宣布转化为现场警示教育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与此同时,奉节狠抓作风督查,今年以来集中开展扶贫督查3轮,实现了有脱贫任务的31个乡镇(街道)、376个村(社区)和22个重点职能部门全覆盖。

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奉节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的典型问题:该县太和土家族乡石板村原村主任陈亮,在发展土鸡养殖项目中,采用虚增鸡苗发放数量1.2万余只并开具虚假发票报账的方式套取扶贫资金12万元,被法院以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长安土家族乡九里社区(原九里村)原支部书记唐省权和原主任唐承章贪污产业发展项目资金、侵占集体复垦资金,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案资金全部予以追缴、清退;冯坪乡石泉村村委会原主任吴长佺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从村集体存折支取扶贫补助资金共计16.88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生活开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涉案资金已被追缴。

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7件15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129人,问责5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3起93人,49名干部因为扶贫工作履职不力被严肃问责,形成了有力震慑。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