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围绕“监察建议书” 渝北重拳整治“三件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9-26 09:37

本报讯 (记者 周尤)“红包看似小事、小错,实则是关系能否守住廉政底线的大事、大非。”渝北区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世瑜说。9月20日,渝北区城乡建委党委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反思会,用曾经担任一把手的“身边人”吴德华进行警示教育,渝北区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督导。

“吴德华没管好‘手’和‘嘴’,浸在‘袍哥’文化、码头文化中,归根结底是严重丧失理想信念,严重‘缺钙’。”“作为党员干部,应多交为人民着想、对事业有益的朋友,不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一定对标对表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绝不重蹈覆辙。”反思会上,9名党员干部发言“见细节见思想”。

这是渝北区开展“反思整改行动”的第一场。吴德华曾分管过的渝北区经信委、大数据谷公司等单位及其他镇街也按照统一安排,有序进行反思整改。

据了解,自收到市监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后,渝北区委常委会围绕监察建议相关内容开展讨论,区委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发言,自觉对照反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后,红包之风有所遏制,但改头换面并未绝迹,这与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对渝北区政治生态的严重污染是分不开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收受红包礼金问题惯性仍然很大,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深化提高,在整改落实上见到成效。鉴于此,对标市监委下发的“监察建议书”,渝北区制定了“以案促改”分解方案,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方案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立足当前,即知即改,务求见行动见效果。

渝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反思仅是开始,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整治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歪风邪气,修复、重塑渝北政治生态。

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点,渝北区纪委监委结合吴德华案暴露出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等问题,发挥“活教材”作用,强化节日警示,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同时,依托市、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监管系统,强化过程管理,通过核查、通报、约谈、考核等方式,加强责任分解、责任督查和责任落实。

“对所谓的红包、酒局、段子‘三件套’,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并且点名道姓曝光。”渝北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必须标本兼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从深处挖、从根上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滚石上山的劲头修复、重塑政治生态。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