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荣昌严禁党员干部“打干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10-08 09:42

本报讯 (记者 周尤)9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荣昌区纪委监委获悉,该区出台了《关于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禁党员、干部“打干亲”的通知》,摒弃“袍哥文化”“码头文化”。

“从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件看,一些党员干部收受的贿赂,就是所谓‘干亲’送的。”荣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干亲”源于重庆的“袍哥”文化,也是一种“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容易衍生出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下大力气整治,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政商关系。

据了解,“通知”提出5个方面严禁事项,包括严禁党员干部以亲戚间的礼尚往来为借口,收送“干亲”的礼品礼金,或违规为“干亲”在行政审批、干部任用、工程招投标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下一步,荣昌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还将充分利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发现仍有党员干部“打干亲”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批评教育、函询、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严肃处理;发现党员干部利用“打干亲”搞变相交易、利益输送,形成官官相卫、官商勾结的,依纪依法予以查处,绝不姑息。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