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彭水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强化纪律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1-04 09:18

本报讯 (记者 周尤)“昔日学习、开会经常坐在一起的同志,今天却成了视频中的‘主角’,成了反面典型的‘活教材’,真是令人痛心惋惜、令人反思警醒。”前不久,彭水自治县“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动员会议举行,拉开了全县各级各单位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序幕。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切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彭水县围绕“选好案、说好理、促整改”抓实“以案四说”工作。在选择案例方面,彭水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和实际选取具有针对性的违纪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对典型案例中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把最本质的问题、最核心的原因、最突出的危害、最值得警示的教训讲清楚。同时,彭水县纪委监委还借助各单位集中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形成的强大震慑,趁热打铁,在全县范围内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以案为鉴”强化纪律建设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收送红包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以及在民生项目中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问题。

“违法必先破纪,干部走向腐败,大多是从突破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督促全县各级各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好‘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工作,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做好警示这篇‘大文章’。”彭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