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 要图

涪陵:“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受教者把自己摆进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1-30 09:56

“如果劝阻时态度坚决一点,也许结果就会不一样,我也要从刘伟案中吸取教训,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近日,在重庆市涪陵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现场,重庆市第二交通技工学校副校长陈永龙对该校原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作“以案说纪”主题发言时说。

先宣读处分决定,再观看警示教育片,随后由相关领导干部分别“以案四说”。“领导班子把自己摆进去,从案例中找问题、谈感受,这样的警示教育确实以前没遇到过,对比很强烈,印象十分深刻。”该区一名参加完警示教育会的同志颇有感触。

2018年,涪陵区紧紧围绕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截至2018年12月,该区已在82家单位党组织和党支部开展该项工作,近万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反响强烈。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警示教育是长期性、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一刻也松懈不得,我们希望通过把典型案例中的‘纪、法、德、责’问题讲透,把最本质的问题、最核心的原因、最突出的危害、最主要警示的教训讲清楚,让党员干部通过警示教育产生共情,把自己摆进去,才能印象深刻、效果常在。”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