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南川:探索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2-13 10:0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走到今天,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愚昧无知。即使悔恨得泪如河流,也无法改变自己犯下的错误……”近日,南川区区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暨青年干部培训班150余名学员观看了警示专题片《演绎人生》,听到片中违纪违法人员李某某的忏悔,受训学员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据介绍,《演绎人生》根据南川区监委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留置案件编制而成。该片通过违纪之过、破法之罪、失德之害、忘责之痛,穿插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忏悔语录、典型案件回顾、办案者评说等内容,剖析了南川区某单位主要负责人李某某贪占集体房屋出租租金、借学习考察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违法事实,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我们就是要做到变‘案件资源’为‘教育资源’,《演绎人生》只是南川探索建立‘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的一个方面。”南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到横向与纵向相结合,增强警示教育的广度、深度、精准度,南川区选取25起身边案、最近案、典型案,结合案情特点,分类开展“以案四说”,每个案件设置案情简介、忏悔节选、案例点评、相关条款4个部分,编发忏悔警示书刊《金山镜鉴》,将最本质的问题、最核心的原因、最突出的危害、最值得警示的教训讲清楚、写明白。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