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江津: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2-14 09:2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我愧对组织的培养,在工作中谋取私利,走上贪腐不归路,一步步沦为阶下囚……”近日,江津区在滨江新城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当该区永兴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勇在视频中抹泪忏悔时,会场异常安静。

据了解,江津区将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到所在支部宣读处分决定、通报有关案情等方式与“以案四说”结合起来,选取“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最近案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当天开展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以永兴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现场通报了韩勇案的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和法院审判情况,宣读了韩勇忏悔书,播放了韩勇忏悔视频。滨江新城管委会4名班子成员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韩勇曾经分管过的2名干部结合工作经历作了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讲问题、谈原因、说教训,深入剖析案件,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将“以案四说”现场会变成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江津区各级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滨江新城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

“韩勇的违纪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任滨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期间,是一个身边案、最近案、典型案。滨江新城管委会的绝大多数同志和他认识,看到自己身边的人‘坠落’了,触动很大。”参加会议的干部王豪说。

“‘以案四说’这种警示教育形式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一项有力举措。”江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津区委已印发《江津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责任,推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