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北碚: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 以党建促巡察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01 13:24

“党支部有8项基本任务,第一项是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第二巡察组全体党员围绕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了专题学习。

北碚区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巡察第一线,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多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以党建促巡察,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凸显。

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实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巡察组每周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总结每周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政治巡察相关要求,交流探讨巡察过程中的困惑难题,提高工作效率。

以召开党支部大会为契机,定期组织开展交心谈心,帮助本支部党员增强担当意识,发挥模范作用。2018年以来,各巡察组通过临时党支部开展交心谈心30余次,组织专题党课12场次。

在坚持巡察组组长负责制的同时,强化巡察组内部监督制约,明确在巡察过程中相关重大事项必须由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避免暗箱操作、徇私舞弊等情况发生。2018年以来,通过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相关重大事项27件次,内控机制不断完善。(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