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北区卫健系统用身边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参会人员代读同事忏悔书读得唏嘘落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3-25 09:27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他散步时告诉女儿,自己犯了严重错误,可能会坐牢。女儿沉默很久后说,老爸,你不用操心我的事。读到这,不由得想起那个伤感又无奈的场景。他如果遵纪守法,怎么会有今天?”近日,参加渝北区卫健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的区人民医院干部刘继利,代读同事杨兵的忏悔书时唏嘘落泪。

杨兵是渝北区人民医院设备科原副科长,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让刘继利忍不住掉泪的是,杨兵一人犯罪,“打翻”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杨兵当了科室负责人后,妻子经常提醒他“不能做违法的事”,一家子其乐融融是最重要的。杨兵自己刚开始也与设备供应商保持距离,但不法商人逢年过节送点小礼物,经常嘘寒问暖,有事没事请喝酒,“像亲人一样走动”。面对“围猎”,杨兵没有守住底线,最终滑入深渊。现场的医务人员无不深受震撼,为“身边人”所犯的错误摇头叹息。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长余显锋说,这起案件警示广大医务工作者,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掉下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会上,该区卫健委4名班子成员还分别说纪、说法、说德、说责,违纪违法者所在支部党员、同事联系自身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地对照检查,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这是渝北区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据渝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进一步完善了《关于运用违纪案件深化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通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该区已经有12人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3.66万元。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