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巫山: “四会一讲一看”做实“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9-05-20 10:11

“尚魁忠担任了多年的村干部,言行高调,心里想的不是为群众办好事,而是想着如何在群众身上捞好处,丧失了一名基层干部的基本操守……” 4月10日,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党支部书记舒显喜在主持召开尚魁忠案件反思剖析会时这样说。参会的10多名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对该村党支部原书记尚魁忠案件深刻反思。

此前,镇党委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该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分别从“纪、法、德、责”角度,深入剖析案件折射出来的问题,100多名镇村干部接受教育。

这是巫山县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四会一讲一看”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做实“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开展“四会一讲一看”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在30日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行业系统)警示教育会、案件反思剖析会,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讲专题党课,并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4月15日,双龙镇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尚魁忠案暴露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查摆、自我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双龙镇召开全镇党员大会通报案情,党委书记易前聪上专题党课《严守规矩,廉洁自律》,并观看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的末路》。

“案件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巫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以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能够让大家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些行为、警醒一批干部的效果。今年以来,巫山县已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11个单位开展“四会一讲一看”,受教育干部3800余人次。 

案情回顾

2014年至2015年期间,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党支部原书记尚魁忠帮助该村民兵连长杨某吃“空饷”,收受感谢费2000元;在为村民办理建房手续、享受生态搬迁政策过程中,收受感谢费2300元;同时,尚魁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今年3月25日,尚魁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或退回。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