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秀山:边区协作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9-07-18 17:09

近日,秀山县第26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在该县兰桥镇官舟村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会议以院坝会形式进行,参加人员除镇(村)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和官舟村群众外,还邀请了毗邻的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大路镇部分镇(村)党员干部参加;不仅选取了官舟村干部违纪案例,还将大路镇耿溪村干部的违纪案例纳入其中。


秀山县地处武陵山腹地,与湖南省花垣县、贵州省松桃县接壤,交界处的乡镇干部群众往来密切。为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该县利用边区优势,采取边区协作,共享典型案例“活教材”,选取本县和相邻县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会上发言时,官舟村党支部书记杨卫华表示:“我们村原党支部书记套取扶贫资金以及大路镇耿溪村党支部书记挪用农保资金都受到了严处,身边的这几起案例又给我们敲了警钟,警示我们必须要遵纪守法,落实好国家扶贫政策,全心全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以群众院坝会这种形式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对于我们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很有启发。今天两地村干部的违纪案例警示我们,扶贫‘奶酪’谁敢动谁就要付出代价。”参会的贵州省松桃县大路镇纪委书记冉奋尧同样深有感触。


“探索建立边区常态化协作机制,共享边区镇(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资源,以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既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有利于让群众知晓和广泛参与监督”,秀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2018年11月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131场次,运用典型案例 92个,1.3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