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沙坪坝:“量体裁衣”给国企干部“开小灶”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9-08-29 14:51

“祥安公司下属松鹤陵园公司原经理邓华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我们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弱化、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内控机制不健全,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以案件中反映出的问题为镜鉴,完善制度建设,从严选人用人,负重自强,重走‘长征路’。”近日,在全区国有重点企业“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上,沙坪坝区祥安公司负责人代表公司班子成员作出深刻的剖析和反思,警示教育会场上一片肃然。

大会对邓华违纪违法案件和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由区纪委、区政府、区国资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违纪人员所在单位相关领导也对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和认真总结。

“要以案为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吸取教训,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尽职履责,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四家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一致表示。

自去年10月启动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工作以来,沙坪坝区为避免警示教育“一锅煮”,成为“大锅饭”,不断拓展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坚持“量体裁衣”,结合不同案件类型,针对不同行业系统,采取“开小灶”“小锅炒”的方式,不断提升警示教育质效。这是该区首次针对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员干部,以身边案、典型案作为反面教材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参会对象聚焦全区100余名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这次大会也是该区狠抓“关键少数”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有力尝试。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截至目前,沙坪坝区就强化国有企业监管已制定《重庆市沙坪坝区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重庆市沙坪坝区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中层及以下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市沙坪坝区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建设项目招标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30项制度,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形成用制度管资本管资金管资产管干部的长效机制。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