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美国影星行贿高校 涉招生舞弊获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9-26 09:36

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近日裁定,好莱坞女演员费莉西蒂·赫夫曼为女儿入读知名高等学府行贿舞弊,处以14天监禁、一年监外看管、3万美元罚款和250小时社区服务。

赫夫曼现年56岁,参演影视作品包括美剧《绝望主妇》。赫夫曼称行贿是她一人所为。

赫夫曼对法官宣布的量刑结果表示接受。她今年5月与检察机关达成认罪协议,承认向一名招生顾问行贿1.5万美元,2017年改动女儿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成绩。

赫夫曼在量刑宣布前说:“我对所做的一切深感羞愧,所造成的伤害远超过我的想象。”

美国司法部今年3月就高校招生舞弊起诉演艺明星、企业高级主管和招生顾问等50人,指认学生家长向招生顾问行贿,帮助子女考试作弊、冒充体育特长生等,以期获得耶鲁、斯坦福等知名高校的入学资格,赃款合计数千万美元。

34名受到指控的家长中,赫夫曼的量刑最早宣布。另一些家长的行贿金额达到40万美元。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