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沙坪坝:以案为鉴引导“关键少数” 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9-11-08 14:19

近日,沙坪坝区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区市管领导干部和95个单位“一把手”120余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今天的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通报了我区今年以来查处的征地拆迁和国有资产管理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感震憾。这其中很多就是我们的‘身边人’,发生的也是我们的‘身边事’,他们违纪违法、失德失责的根源在于丢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让人痛心、发人深省。”区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彦淳会后说,“我们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深入反思、汲取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次“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议,是沙坪坝区今年以来开展的第3次全区性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的要求,从深化主题教育、做实主题教育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的失职失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和国有企业管理不严、关键环节廉洁风险突出、腐败案件高发等问题再次“敲警钟”。

这也是该区继上一轮按行业类别开展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后,按人员类别将教育重点放到全区各单位“一把手”,旨在教育引导“关键少数”增强政治定力、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上带下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区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在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白为官、干净干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以为民谋利、为民负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