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梁平: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莫给“围猎者”可乘之机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9-11-28 14:19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对自己触动很大,既痛心身边人在利益诱惑下,甘于成为‘猎物’,更震惊‘猎手’为谋取利益而处心积虑、精心布置的一个个‘围猎’陷阱。这警示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抵制利益诱惑,不给‘围猎者’任何可乘之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人生》后,梁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均燕感叹到。

近日,梁平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上组织全区市管干部,各镇街、部门、单位“一把手”等2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让“围猎者”与“被围猎者”一同出镜现身说法,增强警示震慑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防范被“围猎”。

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片以该区人力社保局原党委委员、区社保局原局长唐文书和原梁平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叶儒军两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还原并剖析两人在被“围猎”的过程中一步步忘记初心使命,最终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同时,该片还引入叶儒军案件中某行贿人员忏悔,通过“围猎者”现身说法,既向党员干部释放“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又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被“围猎”。

“除警示教育片以外,我们还选取2018年以来全区查处的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通报。” 梁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身边案、典型案,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谈教训、明危害,查问题、找差距,敲警钟、抓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对照初心和使命检视自己,自觉加强政德修养,增强纪法意识,切实履责担当,真正做到遵纪、守法、立德、尽责。”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