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专题新闻

倡导节约 今年盛行小包装月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9-28 09:33

当中秋遇上国庆,再加上倡导节约的良好风气盛行,今年重庆月饼市场也有一些新动向——小包装增多,国庆元素月饼流行。

9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一些商超看到,为积极响应国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不少商超推出小包装月饼,这也让盒装月饼的价格出现下降。

在谊品生鲜渝北区北大资源博雅店,记者看到这里有不少小包装月饼在售卖。谊品生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全部200多家门店售卖的月饼礼盒都以6个为主,价格平均下降20%以上,而以前每盒都在10个及以上。永辉超市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月饼备货以散装居多,价格更低,可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同时,备货量相比去年也略少一些,刚好够卖即可,力争不造成库存浪费。

在倡导节约上,盒马也做得不错。记者在盒马财富中心店看到,盒马工坊推出一款苏式现烤月饼,除了外包装很简单以外,还以2个、4个不等的小包装形式销售,每个60克左右,价格10至20元不等,与一些大礼盒包装、动辄上百元的月饼相比,吸引了更多消费者购买。“今年重庆地区现烤苏式月饼销量同比增长三成。”盒马工坊采购黄强说。

除了小包装是今年月饼市场的亮点外,不少月饼在外包装上还打起国庆元素牌,努力吸引市民掏腰包。

在永辉超市爱琴海门店,记者看见月饼销售区域人头攒动。月饼外包装普遍呈红色,一片喜庆气象。“玖芝是”月饼品牌甚至打出“中国红”概念,大红色外包装上尽显浓浓中国风。

沃尔玛重庆11家门店及线上平台上线了一款国潮月饼——“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记者在沃尔玛北城天街店看到,这款月饼包装表面有天安门浮雕形态;月饼呈红色,上面雕模着华表、石狮、骑凤仙人等各式花样。

尽管产品花样翻新,但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市场价格整体平稳,一些商超甚至推出大力度折扣活动。比如沃尔玛推出满100元减20元、第二件0元特惠,永辉超市月饼产品全场3折起,吸引不少消费者下单。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