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专题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抽样发现:
职工食堂日均食材消耗量下降约10%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9-30 08:54

记者从9月29日召开的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对10多个100人以上的职工食堂进行了抽样环比分析发现,自“‘光盘行动’我带头”活动开展以来,日均食材消耗量下降约10%。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介绍,为扎实推进“‘光盘行动’我带头”活动,市机关事务局向全市1.68万个公共机构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倡议书,并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市委市政府绩效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区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纳入节约型机关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出实招、求实效,走在前、作表率。

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涌现出不少好的做法。比如:实施动态供餐,綦江区机关食堂推行食堂标准化供餐,开展剩餐数量监督评估,强化源头、过程、结果管理。荣昌区行政中心食堂每日对用餐人数进行统计,合理采购食品,按需定量供应。沙坪坝区机关食堂成立了制止食品浪费志愿者队伍,开设了餐饮浪费行为曝光台。璧山区机关食堂设立了文明用餐劝导员。云阳县机关食堂对三次以上的浪费行为,向其单位通报情况。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