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南川:提高“七种能力” 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0-13 10:3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提振想干事的精气神。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首先要提振精气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面向未来,发展路上会遇到愈进愈难、愈进愈险的新考验,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自觉摒弃占位子、守摊子、混日子的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谋势中抢抓机遇,在竞争中抢先机,勇做冲在前、干在先的排头兵。

掌握能干事的真本领。年轻干部只有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奋斗中修炼自我,才能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上收获更多精彩。这需要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多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去磨练,深入最艰苦、最困难的一线摸爬滚打,充分汲取基层养分。要敢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斗争中磨出真功夫。只有立志做事、脚踏实地,不吝汗水拼搏,才能锤炼出堪当大任的真本领。

具备干成事的勇担当。困难和矛盾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年轻干部要想干成事,就要有一股愈难愈坚、愈挫愈勇的精神。要善于运用“七种能力”,拿出干成事的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勇涉“险滩”,善破“藩篱”,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能尽责、在难题面前善负责、在出现过失时敢担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解决实际问题才是真本事。当前,我市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重庆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