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高新区:“七个可以”“七个不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0-15 09:31

政商交往中,哪些事应该做,哪些不可做?10月14日,重庆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出台《关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十条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十条工作措施》),从抓作风整治等10个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十条工作措施》制定了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的“双七”制度,明确“七个可以”和“七个不得”,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高新区各部门单位联合推进,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硬招”。尤其在9月科学城79个总投资1300亿的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后,面对征地、拆迁、招商、融资和建设中的潜在风险,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经走访调研,专门制定出台了《十条工作措施》,为科学城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十条工作措施》把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将作风建设与“放管服”改革工作紧密结合,着力破除涉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等“中梗阻”,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从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入手,创新制度举措、优化涉企服务。

同时,高新区还制定了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作为《十条工作措施》的配套文件,建立健全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双七”制度,列明“七个可以”条件,鼓励支持公职人员光明磊落同企业及其工作人员交往;同时划清“七个不得”红线,教育督促公职人员在与企业及其工作人员交往中公私分明、规范交往,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手握正负清单,办事心里有谱。”重庆高新区招商公司副总经理周彦飞感叹道,《十条工作措施》明确什么不能做,什么可以做,让公职人员办事心里有数。不少高新区企业家表示,《十条工作措施》给企业扎根科学城吃下一颗“定心丸”。

一组数据便可印证这些成效:今年以来,在科学城,企业办事跑路次数减少55次,材料减少103项,办事效率提升85.89%,政务服务满意率达100%。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