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重庆市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
以考促学强本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0-10-18 12:16

近日,在重庆市江北区一会议室,全员培训测试卷陆续发放到该区99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尽管是市纪委监委组织测试,该区纪委监委研究室副主任陈海亮却并不紧张。“我把相关学习培训资料以及党内法规又学了一遍,之前的线上测试成绩还不错。”结果在考试过程中,还是有一道题摇摆不定。“接下来还要好好补课。”陈海亮说。

9月以来,重庆市纪委监委成立全员培训测试组,相继赴各区县、单位组织开展全覆盖线下闭卷集中测试。测试对象包括区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以及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测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线培训专栏的相关培训资料,以及今年新颁布的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政务处分法等。截至目前,共5400余人参加测试。

为确保培训实效,市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把考试测评融入日常。线上考试试卷由在线测试系统自动生成;线下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统一提供,各单位组织集中闭卷测试。市纪委监委各厅部室中心则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每周一测。

在市纪委监委推动下,各区县迅速跟进。忠县纪委监委根据测试成绩计入培训积分,年度对排名靠前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万州区纪委监委分组开展测试,并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在线答题。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