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特别推介

重庆市纪委通报5起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0-12-28 14:27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市纪委通报5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

江津区司法局违规发放工会活动奖金问题。2018年,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谭利,工会经审委员苏杨洋未按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要求审核活动方案,导致工会活动奖励范围超过规定人数、奖金奖品超过标准,共计多发4.6万余元。2019年5月,谭利参加全区组织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后,未结合培训要求认真审核当年工会活动方案,导致超标准发放奖金奖品共计0.69万余元。谭利、苏杨洋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巴南区两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复为借用人员发放交通补贴问题。2014年7月,两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议事协调机构,以下简称“两岛办”)从区级部门借用4名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借用人员工资、津补贴等均在原单位领取。2016年7月“车改”后,在4名借用人员交通补贴已由原单位统发的情况下,经时任两岛办专职副主任余立新决定,重复向4名借用人员发放交通补贴。2017年7月,巴南区开展津补贴专项清理,两岛办未按要求清理,并持续发放至2018年3月,累计发放2.4万元。余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长寿区教育委员会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12月,区教委以加班、开展文体赛事和展演评比活动等名义,为单位职工发放补助共计28.5万余元。2017年3月、2018年6月,区教委未按照全区专项整治要求自查清理违规发放的补助。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张新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项已清退。

石柱县思源实验学校违规发放“辛苦费”问题。2016年下半年,时任校党支部书记余虎廷与原校长冉俊等人商议,为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发放“辛苦费”。截止2019年2月,共发放16.5万余元。余虎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冉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项已清退。

万盛经开区青年镇政府违规发放土地丈量出勤补助等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4月,经镇党委书记熊基伟安排并集体研究,镇政府以土地丈量出勤补助、加班补助名义,为参与征地拆迁的镇政府干部发放共20.3万余元。熊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项已清退。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