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镜头 | 大寒雪未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0 10:00

“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大寒时节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

大寒时节,一夜瑞雪清扬,积雪村落,整齐而美丽,宁静而温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纪委监委供 文佳发 摄)

岁末隆冬,天寒地冻。重庆市长寿区龙河镇果农冒着严寒为杂柑“盖被子”,保障其良好生长态势,以期赶上春节的销售旺季,有个好收成。(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供 李炎 摄)

大寒时节,闲来制作冻米糖是浙江宁波一带的风俗,迎接新年的喜悦在冻米糖的松、脆、甜、香中蔓延开来,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过年仪式之一。(宁波市慈溪市纪委监委供 唐斌权 摄)

寒冬腊月天,太阳刚刚升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开都河畔薄雾缭绕,天鹅们沐浴在河水之中,它们风姿绰约、袅袅婷婷,给寒冬增添了一丝浪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纪委监委供 肖永浩 摄)

今年的大寒适逢腊八节,在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弥陀寺公园里,书法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为街坊友邻们书写“福”字和新春对联,传递浓浓的传统节日韵味。(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纪工委供 张静 摄)

旧雪未及消,新雪又拥户;阶前冻银床,檐头冰钟乳。寒雪未消,最适合蛰伏在家,赏大寒之日的另一番景致。(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供 旷秀丽 摄)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