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中共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1-08-05 16:4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对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3月2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向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严格按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抓思想动员。3月2日,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赓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深入学习陈敏尔书记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视组向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的反馈意见,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整改要求等方面迅速铺开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17日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校准整改方向目标和落实措施,为抓好巡视整改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抓方案制定。针对巡视提出的4个方面14个突出问题,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不回避、不遮掩、不敷衍,逐项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集团党委书记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审定整改方案;集团分管领导逐一把关,多次研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形成最终整改方案,共落实整改措施122条。各责任单位围绕本单位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定人、定目标、定时间、定标准。同时,集团党委还针对选人用人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反馈的7个方面14个问题,制定33条整改措施;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反馈的3个方面9个问题,制定29条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三)抓组织领导。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分工牵头领题。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办公室)、“三组”(选人用人工作专项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组、督查督办专项工作组。集中整改期间,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围绕巡视整改任务、时间节点,逐条对照检查,项目化、事项化推动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四)抓督促落实。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台账,每周打表推进,对未达到整改时限要求的,以巡视整改交办单方式督促整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督查、集中监督,聚焦重点整改事项、重点整改单位定期和不定期开展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出精气神、整改出责任心、整改出新成效。在抓整改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整改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审核专项工作组,对责任单位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逐项审核,凡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及时“回炉”补课,做到抓紧改、务实改、改到位。

(五)抓建章立制。在推进整改过程中,坚持举一反三,穿透式解决问题,既聚焦具体问题,搞清楚问题的性质、表现和根源,做到靶向治疗、精准解决,又主动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相近问题或其它关联问题,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效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显性隐性问题一体整改。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集中整改期间,共制定完善28项制度,有效推动公司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作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抓手,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集中整改阶段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其余长期整改事项正在按照方案要求稳步推进,做到项项有整改、项项有成效。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往深里走、实里干有差距”的问题

一是改进学习方式。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做到结合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始终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学习“回头看”,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建设、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等,增强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使命感、责任感。修订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研究制定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自己学自己讲”,把“集中学习——中心发言——交流研讨——总结讲话”各环节做深做实,每次中心组学习均安排班子成员中心发言或研讨发言,提升学习效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4次和中心组专题读书班5期。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天汇编《学习活页》,第一时间转发《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最新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及时传阅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抓好常态化学习。

二是注重学习转化。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港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港区实际及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或具体措施25条(项)。同时,紧盯贯彻执行中的偏差和落差,定期开展督查督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港区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二)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力度不够大”的问题

一是推动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修订集团公司章程,并指导子公司同步完成章程修订,将“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研究企业组织构架设置和调整”等内容规范写入章程。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向公租房公司和交易中心公司及时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成员,增补支部委员,建立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制定党委前置研究事项清单,严格落实“四步工作法”,保障党委决策事项执行落实。

二是谋划改革完善企业治理。研究制定《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改革行动方案》,并指导子公司“一企一策”制定改革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主责主业、方向路径和改革目标;研究制定《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对标世界一流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优秀实践,深入查找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加强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等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着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积极争取出资人两江新区向集团公司选派外部董事和外部监事;对集团所属子公司中设置了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正在研究配备一定数量的外部董事和外部监事。

三是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劳动人事分配相关制度,修订或制定《招聘管理办法》《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中层干部管理办法》《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全员考核办法》等制度。着力在集团所属子公司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积极探索实行经理层人员与董事会(执行董事)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和业绩合同,突出硬指标约束和考核结果刚性兑现。优化完善考核分配机制,通过强制分布拉开差距,实现考核结果差异化和薪酬分配差异化,进一步强化激励和约束。

(三)关于“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

一是着力提升开放能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研究编制《两路寸滩综保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明确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努力推动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今年1-6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24.87亿元、增长12.5%,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80.7亿元、增长57.6%,实际利用外资7.91亿美元、增长29.2%。

二是着力壮大开放产业。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研究制定《重庆保税港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20条具体落实措施。推动纬创、旭硕等重点智能制造企业研发中心逐步由生产型研发向产品设计型研发转型,支持仁宝加快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加快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升级改造,整体自动化率、生产效率较去年提升10%;推动新品牌、新产品落地投产,推动智能制造中心转型升级。通过简化进出区管理、便利货物流转,实现进口整车保税仓储功能,推动打造物流分拨中心。支持区内企业开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保税检测和全球维修业务,推动打造检测维修中心。推动货源、平台、物流、通关服务等跨境电商出口全链条生态打造,探索打造销售服务中心。

三是着力营造开放环境。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率先发力,加快推进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建设,百日攻坚,6月30日建成投用国际化街区——“丝路花街”,努力打造重庆新名片、城市新坐标;加快推进“五大中心”建设,重庆自贸展示中心建成投用,“一带一路”交易中心引入德国、捷克等国家馆增至28个,经营商品种类增至5.4万个;会同市文旅委打造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会同市公安局市出入境管理局打造重庆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会同市外事办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服务中心、重庆市签证服务大厅;“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加快业态布局,引入国际企业、区域总部、协会组织等6家。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力争于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营,积极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空港文旅新城。结合现有政策,梳理政策清单,研究制定“1+N”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政策。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建立“行政服务管家”队伍。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及时宣传贯彻到驻区单位和入驻企业。

(四)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的问题

一是加强重大项目全流程监管。完善“事前”审核机制,修订《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完善招商引资引入和后评价机制;严把“事中”过程监测,加强对引入项目存续、生产经营的跟踪督导;强化“事后”服务保障,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进服务企业发展,协助企业落实入驻协议,强化投资强度、产出强度、税收贡献的绩效跟踪评估。

二是加强子公司经营风险防控。督促子公司制定完善投资经营管理办法、参股公司完善“三重一大”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覆盖事前、事中、事后控制,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强化对相关重点项目的监管,定期研判分析问题,防止引发区域性经济风险。

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研究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明确党委承担的9条责任内容,以及市委对各级党委提出的落实责任制、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论坛讲座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具体要求和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全体会议、专题会议、联席会议等运行机制,每年至少通报1次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组织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集中排查,进一步梳理28个风险点,逐一提出防范化解重点措施和时限,特别是针对涉外事务、招商引资中的意识形态风险提出应对措施。印发《关于加强因私出国(境)人员意识形态行前教育的通知》,建立因私出国(境)人员意识形态行前教育工作机制。

(五)关于“主体责任抓得不牢”的问题

一是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在边巡边改期间,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任务分工方案》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3个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内容和要求;今年3月,研究制定了《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将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监督检查纳入重点任务,按图施工、挂图作战,按月进行任务提醒和督查督办。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制度,在今年3月召开的年度总结述职和综合测评会议上,组织全体领导班子进行述责述廉,接受职工代表的评议。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集团党委会固定廉政警示教育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运用155次典型案例深化“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每月开展督查落实工作,切实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推动以案示警向以案促改深化拓展。

二是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今年2月,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专题学习了中央印发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党委书记严格审核把关党委班子成员个人事项报告,并督促存在漏报情形的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对有关情况作出说明,开展严肃自我批评。今年3月,集团党委书记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体廉政约谈。今年4月,集团党委书记约谈了在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淡化弱化的班子成员。党委班子成员全覆盖约谈分管部门和联系指导的子公司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力。研究制定《内部制度建设情况专项检查方案》,对突破上级文件规定的相关制度开展全面清理并进行修订完善。

(六)关于“监督责任压得不实”的问题

一是夯实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三转”,结合实际对兼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职务调整,同时启动了选优配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定出台《集团公司纪委向党委报告问题制度》《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主要负责人与党委书记交换意见制度》《重庆市驻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规则》《检举控告工作管理办法》《纪检监察组织参与监督选人用人的工作方案》《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等10项制度。

二是提升监督能力。督促集团纪委就开展专项监督不到位、不深入问题向集团党委做出书面检查,强化专责监督责任意识。注重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3月中旬,选派2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参加顶岗学习锻炼。4月29日,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专题培训,6月4日至10日,选派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训。

(七)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弹回潮”的问题

制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专项检查方案》,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严格规范津补贴发放,组织开展工会相关制度规定的政策解读和教育培训。研究制定了《职工体检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体检的方式、项目、经费渠道等,规范职工体检费用报销,及时清退违规报销的个人医疗费用;按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新要求,加强退休人员管理。

(八)关于“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的问题

集团公司纪委在市纪委监委的统筹指导下按规定程序启动对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问题、涉嫌违规为有关单位报销费用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工作,并责成和督促各子公司研究制定了费用报销的相关制度。

(九)关于“锻造过硬班子的使命担当不够”的问题

一是增强班子合力。3月17日组织召开集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从主观上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病灶”“病根”,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并督促党委班子成员对照以往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开展自查,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

二是强化担当使命。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纠治活动,纠治出精气神、责任心、协作力、高效率。组织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找思想观念、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站位能级、开放能级、产业能级、服务能级、治理能级,以“思想破冰”引领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突围。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业龙头领军企业,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引进落地项目4个,正式合同金额115亿元。

三是规范决策行为。4月19日和26日,集团党委会组织对上级机关和集团公司制定的涉及“三重一大”决策、党建工作规定、人事薪酬规定、审计工作规定等8个方面24个规范性文件进行再学习。全面规范决策程序,对决策事项开展合法合规性审查

(十)关于“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严格”的问题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重要论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重要政策的学习“回头看”,对未学内容及时进行“补学”。整理汇编党中央、市委选人用人的政策规定,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子公司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向各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发放履行选人用人职责十条注意事项提醒函,督促进一步树正用人导向、规范用人行为、提高用人质量。

二是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对集团中层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评估,研究制定《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中层干部职数与任期、任职条件、选拔任用等八个方面具体要求。及时修订完善集团公司《职工招聘管理办法》,在办法中明确对岗位条件、招聘方式、拟聘人员等均提交党委会集体决策,强化党委集体把关作用,切实把好人员“入口关”。研究《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对劳务派遣人员条件、进入程序、日常管理及退出流程等进行规范,及时清退不规范用工人员8人。

三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定期组织研究干部工作,通过经常性谈心谈话、做实日常考核等方式,努力做到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干部兼职审批、因私出国(境)管理、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抓早抓小抓苗头。对选任各环节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原因,完善制度流程。制定《纪检监察组织监督选人用人实施办法》,完成集团各子公司2020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并反馈考核结果,督促子公司根据考核结果认真改进,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

(十一)关于“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有企业党组织任期制度,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台账》,指导股份公司党总支按程序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年初,集团党委听取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制定了《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24个方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指导督促各子公司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二是严格执行基层党建基本制度。对基层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规范抓好“三会一课”。督促受到处理的党员在大会上作出说明,严肃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严格执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党费管理台账、严格标准,做到按月收取、定期公示、接受监督。

三是抓紧抓实非公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对保税港区非公党建工作要求,2月29日,集团党委及时研究配齐配强了非公党委班子,由集团党委书记兼任保税港区非公党委书记。指导、督促非公基层党支部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邀请非公支部党员参加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活动,与集团公司直属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对非公领域支部流动党员情况开展摸排,及时转接党员党组织关系。

(十二)关于“党委牵头负责抓整改不力”的问题

一是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集团党委坚决扛起巡视、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主动认领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按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集中整改期间,集团党委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1次,按照时间节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改,限期销号,所有整改事项均按既定的目标、要求、时限有序推进。

二是组织开展“回头看”。对上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尚未完成整改的16个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对照,明确责任,督促整改;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随意变更协议补助资金”等整改事项及时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部署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十三)关于“纪委聚焦监督抓整改不严”的问题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制定《关于强化日常监督的实施方案》,建立日常监督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挂图督战、对账销号,适时通报整改情况。紧盯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纪检监察组织在节假日重要节点,对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强抓重点领域监督。制定《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启动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招采、招商重点领域的检查工作。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的10个问题,启动了专项督查整改工作,并责成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针对收到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室启动了调查核实工作,并督促有关单位建立、完善公务车辆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费用管理、绩效考核、商务招待等方面制度。

(十四)关于“制度笼子扎得不紧不密”的问题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对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物资采购、公务商务接待、津补贴发放等开展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巡视指出的土地租赁中存在的问题启动问责追责,欠收租金已限期清收到位;对费用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启动调查核实工作。

二是健全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制定《商务招待暂行管理办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无形资产管理办法》《土地租赁管理办法》等制度。

三、持续巩固扩大成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继续对标市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在统筹兼顾、深化落实、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好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功能作用,发挥好党委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令行禁止、执行有力。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养成行动自觉。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持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二)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一是坚持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定期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跟踪管理,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松、温度不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三是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在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成效。

(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压紧压实全面从严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将党的领导深度融入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高度融合。三是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大力倡树讲担当、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企业管理队伍。四是深入开展“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环节,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严肃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四)持续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始终围绕“搭建开放平台,营造开放环境,培育开放产业,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职责使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敢于亮剑的狠劲、勇于担当的拼劲,奋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港区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开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23—67007577,邮政信箱: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318号1603室),邮编:400025,电子邮箱:402915174@qq.com。

中共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1年8月5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