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重庆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以案四说促整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01 19:15

近日,在重庆市纪委监委指导下,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警示教育会,现场剖析该区党工委原书记肖猛、原副书记李川严重违纪违法案。该市纪委监委现场通报肖猛、李川严重违纪违法有关情况和处分决定,并播放警示教育片《唤不醒的“一把手”》,为该区有关部门、群团、镇街以及国企的“一把手”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庆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细化49项具体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贯彻落实,严肃查处了包括肖猛在内的一批“一把手”典型案件。

肖猛、李川曾经在万盛经开区担任领导干部多年。“作为‘一把手’,肖猛毫无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意识,肆意弄权,甘于被‘围猎’,九成贿款都是在担任‘一把手’期间收受的,自身不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班子成员的监督更无从谈起。”重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川则上行下效,将手中的权力变成利益交换的工具,在贪腐路上越陷越深。

为推动做好肖猛、李川案“后半篇文章”,重庆市纪委监委量身推出“两指导一督促一督导”监督“套餐”。即指导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和党工委、管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促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组织相关区级部门、单位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万盛经开区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持续修复万盛政治生态。

“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多名万盛经开区领导干部表示,要对照肖猛、李川案,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自觉抵制搞变通、打折扣等思想和行为,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

“肖猛、李川案让我们看到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也让我们找到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重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查处的每一起“一把手”典型案件,该市纪委监委都及时推动相关单位扎实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13108场次,受教育对象63.35万人次。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