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南非总统首次回应对其指控:从未从纳税人处“偷”过任何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06 16:38

当地时间6月5日晚,南非现任总统、执政党非国大党主席拉马福萨否认南非国家安全局前局长亚瑟·弗雷泽对其相关指控,称他从来没有从国家或个人处非法获得过任何钱财。

6月1日,亚瑟·弗雷泽对拉马福萨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违反《防止有组织犯罪法》。亚瑟·弗雷泽称,在拉马福萨一私人狩猎农场内,一伙犯罪分子于2020年勾结内部员工盗窃了超过400万美元现金。但由于被盗现金可能涉嫌洗钱案件,拉马福萨及其家人、员工对外界隐瞒了这起案情。此外,据农场一名员工透露,该农场的家具中,隐藏了数额不明的美元现金。

在6日的非国大第十届林波波省省级会议上,拉马福萨首次就此事进行回应。他对与会代表坚称,他不会停止打击腐败,因为他没有从纳税人那里“偷”过任何钱。

拉马福萨特别强调:“我从来没有从任何地方‘偷’过钱,不管是纳税人的钱,还是任何人的钱。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以后也不会这样做。作为一个领导者,我内心中的正直绝不允许我做出这样的事情。”



此前,南非警方发言人阿特伦达·马瑟证实,弗雷泽目前确已对总统展开了刑事诉讼。同时,南非警方也已就此事,以涉嫌洗钱、绑架等罪名正式立案。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