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忠县:开展中期督导 为巡察“加把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7-18 07:53

“对‘一把手’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不够全面,还需把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作为谈心谈话必要内容。”

“你们反映某国有企业资金流量大、账目繁多的问题,我们马上协调财政、审计等部门,提供专业力量支持。”

……

前不久,忠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时,现场“把脉问诊”,及时“开方纠偏”解决难题,着力帮助解决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为进一步压实各巡察组组长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巡察质效,忠县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中期督导作为传达县委对巡察工作阶段性要求的重要方式。

今年4月以来,县委巡察办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以及县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人员深入各巡察组驻地,采取面对面听取汇报、查看进度、集中会商等方式,对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中期督导,并结合督导收集的问题分类提出处置建议。

“中期督导既是对我们的监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忠县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丽表示,根据督导组分类制定的问题处置工作清单,大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校正偏差,确保了精准查找系统性、领域性问题,推动问题精准施治。

目前,忠县通过中期督导,推动解决土地租金兑现难、停车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2个,巡察组专业力量不足、协作配合不畅等自身存在的困难及问题7个,对巡察组发现的46个疑点难点问题,逐一提出分类处置意见或全部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

“中期督导后,各巡察组在后半程的巡察工作思路更清晰、要求更明确、监督重点更聚焦。”忠县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聚焦巡察组干部工作作风等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将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