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专题新闻

我市举行“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知识竞赛片区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9-15 09:24

近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片区赛分别在铜梁区、渝中区、涪陵区、云阳县举行,来自全市38个区县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的代表队参加片区赛角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理论素养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比赛由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辑部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竞赛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思想”频道等为主要内容,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和决赛3个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此次比赛为晋级赛,包括“踔厉奋发”个人挑战答题、“学习金句”团队必答题、“深学笃行”论述题、“习声回响”抢答题四个环节。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各区县代表队站上竞赛台,强强过招比拼学习成果,进一步点燃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据了解,重庆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参赛群体覆盖各行业各领域。在线上海选赛答题期间,共有103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市内92名选手,市外8名选手进入答题前100名。各单位根据线上选拔和现场选拔成绩,组织推荐1支队伍进入晋级赛。通过片区赛,主办方将选拔8支队伍进入全市总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