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前移“哨点” 上门服务
永川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9-15 09:25

9月7日,一辆货车停靠在永川区华益机械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大门外,工人师傅正忙着装车。两小时后,这辆装载中央空调压缩机配件的货车将抵达四川省成都泰力实业有限公司。这是该公司复产后,从厂区运走的第7批订单产品。

“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永川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监督护航。”公司总经理侯显华说。此前因为连晴高温,永川区发布了节约用电错峰停产通告。为保障民生用电,企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作为美的、开利、约克等空调品牌的配套商,华益机械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积压了大量订单。“着急!”侯显华说,不能按时交货,下游企业催得急。

在企业恢复生产后的第二天,区纪委监委复工复产监督组走进企业,迅速实施“嵌入式”监督,详细了解企业订单交付情况、产能压力、要素保障等问题,并针对每一项问题,逐项分解任务,联系对口部门、反馈部署。在督导组的介入下,企业的复工复产很快进入了正轨。“监督组是奔着为企业解决问题来的,对照问题清单一一督导解决,这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侯显华表示,监督组的介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精准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是永川纪检监察机关打出的一记“硬核拳”。截至8月30日,永川区34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企业复工率达100%。

今年以来,永川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及时调整监督重点,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为专职监督的政治机关,区纪委监委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主动服务企业,前移“哨点”,在全区重点企业设立30个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自下而上”动态收集职能部门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通过“室组”联动监督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快查快结。此外,还坚持每月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走访工作,每季度开展嵌入式监督,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找准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难点、堵点,着力发现企业在要素保障、资源配置、中介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今年以来,监督组共走访企业125家,累计发现问题68个,已督促相关单位解决55个。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