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潼南:“零容忍”专项整治违规公款消费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9-27 09:11

在潼南区住房城乡建委上班的老陈感觉这个中秋节过得相当轻松,再也不用为是否收受基层单位送来的月饼而纠结了,也不用为提回家的月饼如何处理而苦恼了。

“这两年好了,再也不用纠结了。”原来,从2013年开始,潼南区纪委监委连续10年都在中秋、国庆和春节等节假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除工会按规定发放给会员的慰问品外,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奖金、实物等。陈先生告诉记者,“禁令”成了他拒收月饼最好的“挡箭牌”。

蒋女士在潼南一家机关单位上班。前些年,临近中秋,她都会收到单位发的月饼。她说:“我爱人也在机关上班,加上好友送来的,月饼都吃不完,浪费了。”这两年,她和爱人都没收到单位发的月饼等礼品,反倒让他们松了口气。

近年来,潼南区在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把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作为重点,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严肃查处索取、接受或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家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的财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決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坚決纠正用公款参与高消费等行为。

“公款请客送礼现象的减少,不仅端正了党风政风,而且净化了社会风气,赢得了老百姓的拍手叫好。”潼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一旦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将公开曝光并严肃处理。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