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 2015-07-17

    梦魇

  • 2015-07-14

    叶剑英:我不能搞特殊

    叶剑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和领导人,共和国元帅,军事家,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威望和地位。抗日战争中任八路军参谋长,解放战争中任解放军参谋长。
  • 2015-07-01

    家书

  • 2015-06-15

    因廉而刚杨继宗

    明朝成化初年,杨继宗为嘉兴知府。有一次,监察御史孔儒,来到嘉兴清理军籍,却暴力“执法”。
  • 2015-05-15

    毛主席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心系群众的感人故事

    1月12日,记者在古城保定见到了97岁的老红军顾昌华。1942年,毛泽东曾送给顾昌华2幅自己的照片作纪念,顾昌华保存至今,弥足珍贵。看着这2幅照片,老人深情回忆了毛主席在延安的一些往事。
  • 2015-05-14

    榜样

  • 2015-04-09

    彭德怀:咱家不用住这么宽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彭德怀从朝鲜回国,住进了中南海永福堂。随着朝鲜战争的结束,经济建设迅速发展,国内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气象。
  • 2015-03-13

    给爸爸的一封信

  • 2015-03-11

    张之洞借钱

    “一分钱憋倒英雄汉”,张之洞对此深有体会。他急需一大笔钱,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借到,为此苦恼不已。
  • 2015-02-10

    梦·箱

  • 2015-02-03

    刘伯承不搞“特殊化”

    提起刘伯承元帅,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到“彝海结盟”、“刘邓大军”等内容。然而,对于军事之外的刘伯承,人们却知之甚少。笔者查阅文史资料,整理了元帅不搞“特殊化”的一些事例,供大家学习参考。
  • 2015-01-30

    知古鉴今之四:雍正如何遏制贪腐?

    总之,雍正反贪防腐整顿吏治的举措是有成效的。生活在乾隆、嘉庆年间的著名史学家章学诚在《文史通义·内篇》中评论说:“我宪皇帝(即雍正帝)澄清吏治,裁革陋规,整饬官方,惩治贪墨,实为千载一时。彼时居官, ...
  • 2015-01-13

    知古鉴今之三:“养廉银”未必能养廉

    历史和现实的铁律再次告诫我们,“高薪”只是手段,却不是“廉洁”的必然条件。厚薪止不了贪欲,养廉银养不了廉洁。领导干部做到清廉、清正,必须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忘我的敬业精神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必须依靠 ...
  • 2015-01-06

    知古鉴今之二:皇帝的伙食费

    历史和现实反复启示我们,“坏人”是坏制度惯出来的,“好人”是好制度制约和引导出来的;与其寄希望于发现“好人”,不如多花功夫在建立健全制度上,最终达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科学目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
  • 2014-12-06

    知古鉴今之一:赵匡胤为什么生气

    在科举取士中,赵匡胤们对官宦子弟实行严格限制政策,隐含着深邃的战略意图和政治智慧,提醒我们在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伟大工程中,用心思考、体味、借鉴;在面对升学、就业、公务员考试和干部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