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权威解读
  • 2017-03-25

    【解词·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委的“立案”是什么?

    立案,对大家来说并不是陌生的词汇。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看到或听到甚至是亲身接触到“立案”。公安、法院、检察院可以立案,纪委同样可以立案。然而,不得不说的是,此“立案”非彼“立案”,同样都是立案,纪委的 ...
  • 2017-03-23

    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 2017-03-23

    以案为鉴丨再说违规吃喝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酬少了,身体好了,工作效率提高了,陪家人的时间也多了”不少党员干部的切身感受折射出党风政风的阵阵清风,但仍有少数人受到查处。今天小编就再来给您说 ...
  • 2017-03-22

    审查谈话中如何用好纪言纪语

    执纪审查是党内审查,审查对象是所有违反党纪的党员,针对所有违规违纪问题,是执纪而不是执法,具有鲜明的党内特色。纪言纪语是对党纪党规的阐述运用,务必做到言中有规、语中有纪,这就要求,执纪审查要“说党话 ...
  • 2017-03-22

    认定其他违反工作纪律违纪行为应注意的问题

    在执纪审查中,对《党纪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五条所规定违纪状况中的工作范畴、行为方式、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多存在难以把握的问题,基层纪委应着重加以把握。
  • 2017-03-17

    以案说纪:“钱色交易”,鲜花掩映的陷阱

    任何交易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而权、钱与色的交易,代价更是相当沉重。权力、金钱在这个交易中,必然导致寻租、私用的情况。
  • 2017-03-15

    张某的行为是否构成对抗组织审查行为

    对张某上述行为是否构成对抗组织审查行为,H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存在不同意见。
  • 2017-03-09

    费尽心思谋私 机关算尽“落马”

     一位曾经任职20年的老村支书,在任职初期,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威望高,然而任职多年后,变得独断专行,用权任性,屡次违反纪律,终于“落马”被查。浙江省江山市虎山街道金坞村党支部原书记叶良生尝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