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2-07

    如何理解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

    《条例》第六条规定:“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一规定基本延续了《条例(试行)》的表述,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关键。
  • 2016-12-06

    如何发挥纪委派驻纪检组在党内监督中的作用?

    党章第四十三条规定,“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党的纪律检查组或纪律检查员”,这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 2016-12-06

    如何理解党的政治规矩?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明确提出:“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是《准则》对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的新要求,是《准则》 ...
  • 2016-12-05

    如何理解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

    《条例》根据党中央要求、形势发展和实践需要,规定了党内监督的8项主要内容,其中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内容沿用了《条例(试行)》的规定,其他内容体现了党的十 ...
  • 2016-12-05

    为什么纪律检查机关必须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严格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是政党政治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现代政党都是有政治纪律要求的,没有政治上的规矩不能成其为政党。”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 ...
  • 2016-11-24

    为什么要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 ...
  • 2016-09-27

    纪律审查中如何中止和恢复党员权利?

    2016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新增了关于中止和恢复党员权利的规定。为准确理解和适用该条规定,我们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认真研究,形成以下几点认识,供大家参考。
  • 2016-09-05

    从轻和减轻、从重和加重各有什么不同?

    请问:1.从轻和减轻有什么不同,在实践中如何把握?2.从重和加重有什么不同,在实践中如何把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