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25

    纪委的“立案”是什么?

    立案,对大家来说并不是陌生的词汇。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看到或听到甚至是亲身接触到“立案”。公安、法院、检察院可以立案,纪委同样可以立案。然而,不得不说的是,此“立案”非彼“立案”,同样都是立案,纪委的 ...
  • 2017-03-22

    审查谈话中如何用好纪言纪语

    执纪审查是党内审查,审查对象是所有违反党纪的党员,针对所有违规违纪问题,是执纪而不是执法,具有鲜明的党内特色。纪言纪语是对党纪党规的阐述运用,务必做到言中有规、语中有纪,这就要求,执纪审查要“说党话 ...
  • 2017-03-17

    以案说纪:“钱色交易”,鲜花掩映的陷阱

    任何交易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而权、钱与色的交易,代价更是相当沉重。权力、金钱在这个交易中,必然导致寻租、私用的情况。
  • 2017-02-26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近日,市委印发了《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2017-02-05

    开除党籍和除名有什么区别?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了五种纪律处分方式,最重的一种是开除党籍,另外还有4处提到除名。请问,开除党籍和除名分别指什么,有什么区别?
  • 2017-01-22

    加强党内监督 如何贯彻民主集中制?

    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原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党内监督必须贯彻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进行,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 ...
  • 2016-12-21

    如何发挥巡视监督在党内监督中的利剑作用?

    巡视监督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章第十三条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监督尊崇党章,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聚焦坚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