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时评
  • 2017-09-13

    广安观潮: 深化改革是强劲驱动力

    不久前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了管党治党理念思路、方式方法、行动举措上的一次次转变 ...
  • 2017-09-13

    两江论坛:社会治理要借力大数据

    最近,陆续看到几则我市运用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的消息,被大数据的强大威力打动了。
  • 2017-09-11

    利剑之下侥幸难存

    “侥幸心理,有的时候还有一点自以为是,违规违法这些事情,心想也能蒙混过关。”在专题片第三集《震慑常在》里,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面对镜头,回顾自己当初面对中央巡视组时的心理。
  • 2017-09-09

    广安观潮:对标先进 以担当诠释忠诚

    这是纪检监察系统的一件盛事,是对过去五年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
  • 2017-09-07

    纪检干部更要讲政治

    纪检干部更要讲政治
  • 2017-09-07

    心若不动 风又奈何

    参加一场聚会,滋生一念之差,一步不慎,导致一生悔恨,这是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毅违纪的轨迹。
  • 2017-09-02

    靠的是全党共同努力

    有一种状态,叫气象更新;有一种觉悟,叫责任在肩;有一种奋斗,叫勠力同心。
  • 2017-09-02

    两江论坛:不赶进度 不减力度

    最近,市委调整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进度,更加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不赶进度,并不意味着放松要求,当前,必须不减力度,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 2017-09-01

    “气象更新” 前景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对这五年党内政治生活发生的变化概括为“气象更新”。这四个字,真实客观,意味深长,与党员群众的感受与期待高度契合,让人看到“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的光明前景。
  • 2017-09-01

    巴渝论坛:来一场脱贫攻坚的“大比武”

    期待那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兵强将们,脱下“皮鞋”,换上“胶鞋”,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比出精神,赛出效果。
  • 2017-08-31

    廉政时评:为立德树人清淤除障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截至8月30日,被巡视高校党委均已公布关于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从这些通报中,我们能读出在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更深远意义。
  • 2017-08-31

    靠觉悟找到行为准星

    觉悟通常有两种解释:一指由迷惑而明白,由模糊而认清;二指佛教中领悟教义的真谛。儒家、道家都讲“闻道”,觉悟即“闻道”,用现代语言讲就是达到对真理的认识。
  • 2017-08-31

    “以身许之”乃大情怀

    电影《党的女儿》有一句经典台词令人难忘:“孩子记住,妈妈是党的人”。“是党的人”这句话,映照了主人公玉梅以身许党的情怀。
  • 2017-08-30

    两江短评:脱贫这件事“任务不轻”

    我市脱贫攻坚推进到现阶段,剩余的贫困人口量已不大。数量不多,是不是任务就减轻了呢?是不是压力就小些了呢?是不是就胜利在即了呢?
  • 2017-08-29

    广安观潮:“护根”厚植根基 用心赢得民心

    “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和人民的事业这棵参天大树的‘根’,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共产党员。”如今,随着四川省乐山市的“护根”行动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