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时评 >> 要图
  • 2016-07-18

    以常态化问责唤醒责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刚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中央即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节点,党中央总结实践经验、扎紧 ...
  • 2016-06-30

    以真理之光引领复兴征程

    1922年春节,嘉兴南湖上,中共一大红船荡起的涟漪还未散去。一位刚从法国勤工俭学回来的年轻人告诉父亲:“我要干共产!”父亲暴跳如雷:“你们几个小娃娃,一千年也搞不成!”年轻人回答:“军阀有枪,我们有 ...
  • 2016-05-30

    知进者常新 知止者常安

     唐代文学家柳宗元写过一篇寓言《蝜蝂传》。
  • 2016-05-16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

    前不久,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等4省市区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
  • 2016-05-10

    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按照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基本思路,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使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 ...
  • 2016-05-09

    最好的“背景”是党和人民

    最好的“背景”是党和人民
  • 2016-05-05

    第一种形态是关键

    党风廉政建设,创造了许多极富中国特色的新鲜经验,简单易行,务实管用。比如,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其中第一种是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 2016-04-11

    党章,共产党人最神圣的经典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全军开展以来,“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在微信朋友圈传得很火。
  • 2016-03-25

    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

    好干部是“管”出来的,也是“选”出来的。如果说反腐败是解决“什么人不能当官”的问题,选人用人则着重解决“什么人才能当官”的问题
  • 2016-02-26

    从党章出发 向党章看齐

    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历程,不难发现,每一次实践、每一步前进都是对党章这个总规矩、总章程的遵循和维护。可以说,党章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仰之根、力量之源。
  • 2016-02-14

    永远在路上,贵在开好头

      才把新桃换旧符,便闻吹角动鼙鼓。
  • 2016-02-04

    清正家风过好年

     小年已过,春节将至。胡同中红红火火的灯笼福字,市场上年味十足的南北年货,地铁里日渐增多的返乡人流,无不撩拨着游子的乡愁,催动回家的脚步。
  • 2016-01-13

    民心是最大政治 正义是最强力量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是人心所向,更是时代发展大势所趋。
  • 2015-12-31

    "廉"是美好的祝福

    人民网报道,2015年度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十大网络用语同时发布。“廉”“互联网+”“恐”“反恐”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
  • 2015-12-30

    全党要向中央看齐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