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时评 >> 要图
  • 2018-10-08

    政治不过硬 必定不可靠

    9月25日《政治标准是硬杠杠,不能迁就》一文在本报二版刊发后,引发了讨论。有的同志认为,观点正确,提醒及时;但也提出,现实中贯彻落实恐怕有一定困难。典型说法是,只要不反党反社会主义,就不能说政治上有 ...
  • 2018-09-28

    【评论】警惕花样翻新 坚守节点廉关

    中秋过,秋意浓,在这片美食的大地上,月饼和蟹正当红,甚至红得发“纸”——不少纸券化了。
  • 2018-09-19

    做好“治病救人”的后半篇文章

     有位同志因违纪受到组织调整后,新单位没有安排他的办公室,这成为他心里的一个疙瘩,组织上了解这个问题后,及时协调加以解决,这让他重新振作起来。
  • 2018-09-11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当干部要习惯“不舒服”

     这些年来,当干部不自在、不舒服成了新的话题。应该说,这种感受是真实的,也是令人欣慰的。
  • 2018-09-06

    评论】真抓实干,才能获得群众认可

    近日,有报道说,华南某省一些贫困村在宣传贫困户脱贫增收成效时,刚种的柑橘树,即已计入收益;刚养的鸡,就按每只100元左右“保守价”折算进年底收益;蜂蜜按一箱20斤、一斤60元“估值”,可最后实际产量 ...
  • 2018-09-03

    不忘历史 同心奋进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时光荏苒,尽管已是七十多年过去了,但这场人类社会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战争,永远值得我们纪念。中国共 ...
  • 2018-08-28

    对意识形态工作 不可轻视不能放松

    不少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体会最深的就是,对意识形态方面问题绝不可轻视,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绝不能放松。
  • 2018-08-22

    【评论】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

    “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抓下去,不会变风转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用这一旗帜鲜明、掷地有声的宣言,再次宣示了我们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士气为之鼓舞,人心为之 ...
  • 2018-08-16

    正是年轻有为时 莫为金钱遮望眼

    近日,贵州“90后”女干部张艺因涉嫌贪污被提起公诉,引发热议。据检察机关指控,案发时工作尚不满一年、年仅25岁的张艺,涉嫌贪污40余万元民生领域资金。
  • 2018-07-11

    有“心”才能有“力”

    派驻监督,是党的自我监督的重要形式,源自党章规定,地位和权威自不待言。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
  • 2018-07-06

    尊重规则需要同向发力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
  • 2018-05-22

    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巡视等工作中发现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等问题,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 ...
  • 2017-06-19

    为政之要在不欺

    庆历六年,河南省邓州穰县城内24岁的贾黯中了状元,同年九月,贾黯虔心敬意地到邓州州衙拜见范仲淹。范仲淹把自己一生做人为官的感悟送给了贾黯,他意味深长地说:“君不忧不显,惟‘不欺’二字可终生行之。”
  • 2017-06-06

    汲引“源头活水”,净化政治生态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 2017-05-31

    旗帜鲜明讲政治

    “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讲政治,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政治本色,是一以贯之的实践逻辑。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