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时评 >> 要图
  • 2017-05-25

    考察把关应体现鲜明党性

    在有的地方和部门,“两委”考察正在进行。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关切,希望考察真实客观公正,选好人用对人,不要再出像李春城这样当了不到一个月“候补中委”就下台的败类:党的政治声誉不能再受伤害。
  • 2017-05-18

    人民日报:倾情书写砥砺奋进的这五年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和奋斗成就逐梦传奇;记者的荣光,莫过于用笔墨和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 2017-05-15

    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历史与现实在5月的北京交汇,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如黄钟大吕,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参会者心中激起强烈共鸣。
  • 2017-04-25

    广安观潮:打铁自身硬,从细节抓起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机关责任重大,只有自身过硬,才能挺直腰杆去监督执纪问责。
  • 2017-04-17

    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明了方向, ...
  • 2017-04-06

    “雪中送炭”莫成“雪上加霜”

    这些扶贫干部本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却不择手段从贫困群众口中夺食,把“雪中送炭”变成了“雪上加霜”。
  • 2017-03-29

    “回头看”透着管党治党韧劲

    永远在路上,行胜于言。
  • 2017-03-16

    严查“微腐败” 让好政策落到实处

  • 2017-03-07

    动真碰硬 让制度生威

    “某镇党委书记因下属多名工作人员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前不久,我市通报了1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面对这样的通报,有人不解,认为下属违纪,领导被问责是“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甚至 ...
  • 2017-03-02

    拒绝“无事酒”党员干部要带头

    2月初,一则《石柱乡村医生贴告示:除婚丧嫁娶外,拒绝一切无事酒》经重庆本地媒体曝出后,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引发广泛关注。
  • 2017-03-02

    执纪者更要受监督

    “你们是监督别人的,谁来监督你们呢?”对纪检监察干部,很多人经常发出这样的疑问。
  • 2017-02-24

    领导干部决不能当老好人

    近日,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已完成向31个被巡视单位和地区反馈巡视情况。从公布的问题情况看,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执纪偏松偏软,是一个共性问题。
  • 2017-02-16

    老实,共产党人的价值坐标

      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既有与时俱进创新,更有代代传承坚持。有人说,传承方面亮点很多,印象深刻的是“三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 ...
  • 2017-02-14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 ...
  • 2017-02-06

    新年新气象 贵在开好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结束,返回工作岗位,我们迎来全新的挑战。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