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时评 >> 要图
  • 2017-01-24

    纠正“四风”没有特殊,决不搞下不为例

     春节将至,过年必须过好廉洁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政风大为好转。
  • 2017-01-19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合格的打铁人

    讳疾忌医,恐难祛除病患;正视问题,方能解决问题。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告诉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并非天生具备“免疫力”。作为执纪者,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只 ...
  • 2017-01-09

    标本兼治,书写反腐倡廉优异答卷

        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根除病源。

  • 2016-12-22

    年度国内字词见证建设廉洁政治步伐

    12月20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主办的“汉语盘点2016”揭晓。在网友推荐的基础上,经由专家评选,“规”力压“严”“撩”“播”“霾”等竞争对手,当选2016年度国内字。 ...
  • 2016-12-16

    驱散腐败“雾霾”,人人都是参与者

    “我定义过三层廉洁失效给公司造成的损害:第一层是直接利益损失;第二层是这些决策带来的不良后果;第三层是廉洁风气变坏后,团队向心力的丧失。”
  • 2016-11-28

    强化党内监督是党建基础工程

    “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强化党内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形势下,必须把强化党内监督视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统筹推进,使之成为全面从严 ...
  • 2016-11-14

    保有一腔正气,拒绝一团和气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宗明义,直指根本。
  • 2016-10-25

    筑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

    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
  • 2016-10-21

    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岁月的奔涌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
  • 2016-10-15

    以信仰的力量踏石留印

     理想与现实的距离,要靠脚步来丈量。二万五千里的“红飘带”,是由无数双穿着草鞋的脚走出来的。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也需要一步步走稳走实,以信仰的力量踏石留印。
  • 2016-10-09

    把党摆在心头正中

    心中有党不迷航,在党兴党有作为。真正的共产党人,永远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永远视党的事业重如山岳。
  • 2016-09-13

    通报声声急 警钟细细听

    9月5日,中央纪委通报5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调三个“一律”和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 2016-08-30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有力武器

     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对于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完 ...

  • 2016-08-22

    壮哉,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洪荒之力!”“中国女排一直是我心中的神!”“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当近10亿中国观众聚焦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当全世界华人瞩目这场意义远超体育竞赛的巅峰对决,一份久违的感动 ...
  • 2016-07-18

    以常态化问责唤醒责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刚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中央即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节点,党中央总结实践经验、扎紧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