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31

    红岩革命大家庭

    周恩来领导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办事处的同志们,紧密团结,努力奋斗,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革命工作。他们用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笑对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在红岩这个偏僻荒谷中谱写了一曲曲充满欢乐的生命乐章。
  • 2017-07-24

    组织的钱,一定要用在必须的地方

    黄绍辉烈士曾长期供职于国民政府农村合作委员会,因工作能力甚强,先后担任过永川、夹江、奉节、洪雅、广安、西充、长寿、营山等县的农村合作金库主任之职。
  • 2017-07-17

    一条被缝了三次裤腿的裤子

    抗战期间,周恩来是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共代表团代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人,还曾兼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的中将副部长。按规定他每月要领几百元的薪水,加上撰文的稿费还是很可观的。
  • 2017-07-10

    出污泥而不染的卢绪章

    1939年底,已在上海创办广大华行的秘密党员卢绪章来到重庆红岩村八路军办事处,周恩来指示他:“从今天开始,你们办的广大华行由南方局和我单线领导,广大华行的党员由你单线领导,不允许与重庆地下党发生横的 ...
  • 2017-07-03

    三个应该不应该

    “我把儿子交给党是应该的,现在要享受特殊是不应该的;我变卖财产,奉献给革命是应该的,接受党组织归还的财产是不应该的;作为家属和子女继承烈士遗志是应该的,把烈士的光环罩在头上作为资本向组织伸手是不应该 ...
  • 2017-06-27

    一支蜡烛的故事

    抗战时期的重庆,作为国民政府的陪都,不仅挤满了国民党的党政军机关,还云集了许多内迁的工商企业和大中学校,造成了电力吃紧,亮度不够,时常停电的现象。
  • 2017-06-19

    宁亏自己,不损组织

    1940年,王辉受党组织派遣,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调到八路军重庆办事处,负责掌管南方局的秘密经费。周恩来和南方局领导经常把一笔笔的钱交给王辉保管,为此她被同志们亲切地称为“掌握周恩来活动经费的人”。
  • 2017-06-12

    一套公用礼服

    红岩革命纪念馆珍藏着这样一件文物,上衣为丝绸质地,米黄色底双线蓝格,整体呈小西装式样,款式简洁大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