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周恩来是红岩精神的灵魂

    红岩精神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在国民党统治区培育形成的革命精神。
  • 2018-03-05

    红岩树丰碑 精神耀千秋 ——缅怀周恩来同志在重庆的光辉岁月

    今天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3月1日,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 2017-02-13

    一代廉吏于成龙与重庆

     近期,40集电视连续剧《于成龙》掀起收视热潮。主人公于成龙胸怀国家、心系民生、清白一心可对天地,被康熙皇帝称为天下廉吏第一。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于成龙还曾在重庆合川做过知州……
  • 2016-10-19

    (长征路·新故事) 綦江 版画之乡百花绽放

    走进重庆綦江农民版画院李成芝工作室,一幅大型版画作品,格外引人注目。这幅《苗寨欢迎红军来》,采用綦江版画的方式,展现了中央红军长征过綦江时,吃苦耐劳,纪律严明,秋毫无犯,受到苗寨群众欢迎的场景。
  • 2016-09-05

    九月正是学习时——罗荣桓、任弼时的两封家书

    这是罗荣桓1961年9月15日写给侄女罗蔚兰的信,选自《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
  • 2016-08-15

    蔡襄:经邦济众 留名青史

    “四谏经邦,昔日芳型垂史册;万安济众,今朝古道肃观瞻。”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锦岭的蔡襄墓前,竖立着一对石望柱,柱上镌刻的这副题联概括了蔡襄一生勤政爱民的功绩和后人对这位清廉之臣、耿直之士的敬 ...
  • 2016-08-15

    黄克诚的初心

    “我的这个决心不是轻易下定的,而是认真、郑重的,经过长期考虑的,因而是不可动摇的。”开国大将黄克诚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时这样写道。确实,黄克诚自打选定中国共产党,其初心就再也没有动摇过、改变过。黄克 ...
  • 2016-06-27

    【党史故事】“寻求救国安邦真理”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啊!”这是毛泽东同志1940年1月15日在中共中央为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