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7-27

    向公务人员赠送礼金与公款赠送礼品的区分及界定

    在执纪实践中,经常遇到赠送礼金行为,有向公务人员及亲属赠送的,有用公款购买礼品赠送的。有些执纪审理人员认为,上述行为均是一种送礼违纪行为。笔者认为,对违纪行为性质认定和归结,应从新《条例》规制的具 ...
  • 2016-07-20

    对设立小金库的行为 如何认定归结

    该县纪委审理人员认为,张某违反国家财政部有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应当缴入地方国库的规定,截留财政收入,构成截留财政收入的财政违法行为;违反《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 ...
  • 2016-07-13

    如何界定违规买卖股票违纪行为

    刘某作为证券交易所的工作人员,违反规定购买股票,构成违规买卖股票违纪行为;其母李某也构成违规买卖股票违纪行为,应依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之 ...
  • 2017-01-22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为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规范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工作实践,制定本规则。
  • 2016-11-03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2016-11-03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 2015-10-22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 ...
  • 2016-05-17

    关于进一步规范重庆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干部队伍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