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2-04

    塑造共同的宪法信仰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 ...
  • 2014-12-01

    定位准则责任清

    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是中央纪委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根据党章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与时俱进提出的工作要求。
  • 2014-11-24

    不要让“人情往来”为贪腐“背黑锅”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最新反馈意见指出,利用节庆及婚丧嫁娶收受礼金这一问题仍然在多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存在。有报道称,自中央八项规定发布至今年9月30日,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万多个,其中“大操 ...
  • 2014-11-14

    带头遵纪守法 忠诚干净担当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心存敬畏和戒惧,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强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
  • 2014-10-08

    改作风,未来在我们脚下延伸

    改作风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正风肃纪的铁扫帚决不能停,关住权力的铁笼子必须时时加固。
  • 2014-09-29

    “廉”字打底,自己先要硬

    有人说,当今中国最引人注目的两件大事,一是深化改革,一是反腐倡廉。这样的概括虽然不尽准确,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党建设廉洁政治所形成的深远社会影响。
  • 2014-09-04

    永葆对群众的那股亲劲

    睁眼就是工作,开口即是民生。甘肃省临洮县“为民县长”、“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柴生芳因劳累过度,在宿舍睡眠中去世。“特别亲切,实实在在”,临洮群众这样评价柴生芳。他无愧于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代表,无愧于人 ...
  • 2014-08-21

    对腐败要下得了手

    对于腐败,要有“零容忍”的认识,更要有“下得了手”的行动。在反腐这个问题上,“力度”比“态度”更重要,“效果”比“信念”更重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