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1-25

    永不甘于平庸的精神和魅力

    冯其庸先生1924年生于江苏无锡前洲镇,童年饱受苦难,几度失学,但凭着“虽万劫而不灭求学求真之心”的顽强意志,完成了学业,并通过不懈奋斗,终于在红学研究、文史研究、戏剧评论、书画艺术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 ...
  • 2017-01-17

    逝年如水 百年有光

    著名语言学家、中国文字改革的推动者、《汉语拼音方案》主要创制人之一周有光先生14日去世。就在1月13日,他刚刚度过自己的111周岁生日。
  • 2017-01-05

    平凡的岗位 忠诚的卫士

    她,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30载,一直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一位党的忠诚卫士的光荣职责。她,努力把小事做到极致,对工作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精彩。
  • 2016-12-13

    来时一颗种 去时满园春

    浙江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指挥部的院子里有一棵绿荫葱茏的杏树。在人们心目中,它不只是一棵树,更是一个江南汉子的化身。他叫黄群超,是湖州市对口支援柯坪县指挥部原指挥长。
  • 2016-11-25

    永不知倦的“锥子”

    走进他的办公室,锃亮的书橱一字排开,整齐的卷宗散发出阵阵书卷气味,办公桌上摆放一本破旧的纪律审查工具书,书籍左侧的一把锥子格外耀眼——椭圆形的锥柄,略显深黑、细长的钢针,在岁月打磨中显得油光发亮… ...
  • 2016-11-14

    最美的青春在蓝天绽放

    11月12日,空军67岁生日的第二天,一个噩耗传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歼—10首批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余旭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她的朋友圈永远停在了11月11日,“人民空军!67岁生日 ...
  • 2016-10-25

    把生命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雨后的河南安阳,气温骤降,市救助站内,却暖意融融。踏着歌曲《小苹果》的节拍,几十名流浪乞讨人员在院子里舞动起来。
  • 2016-10-13

    矢志不渝跟党走

    余新元,甘肃省静宁县人,1923年11月出生。1936年7月,不到13岁的他赶着地主家的200只羊毅然加入了红军,成为红一方面军红一师回民连中年龄最小的“红小鬼”。1937年7月入党。作为红军老战士,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