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2-20

    学思践悟:制度要起到制衡作用

     权力越大,风险也就越大,越要受到严格监督。没有制衡的权力是危险的,必须扎紧制度的笼子,对权力进行刚性约束。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根本目的就是构建自我监督体系,推进纪检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 ...
  • 2017-02-13

    学思践悟:梳理 提炼 归纳 总结

    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这反映了认识的规律,也是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经验。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对实践探索的梳理、提炼、归纳、总结,体现的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和作风。
  • 2017-02-06

    学思践悟:把纪委的权力关进笼子

    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十八届党中央管党治党、标本兼治的鲜明特色。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纪检机关也不能例外。
  • 2017-01-23

    学思践悟:打铁还需自身硬

    全面从严治党,纪委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这是中央纪委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制度建设的重大举 ...
  • 2017-01-16

    学思践悟: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

    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失职失责同样要被问责。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各级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用问责压实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
  • 2017-01-09

    学思践悟: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 2017-03-20

    学思践悟:聚焦政治生活

    政治巡视必须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出发,维护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2017-03-13

    学思践悟:旗帜鲜明讲政治

    对于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所有业务都是政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